close

惰性強大到拖了兩個月才繼續打我的紐約行:(

我對不起我美好的美國回憶呀~

I'm so sorry~~~

2012/06/25

抵達美國的第五天

今天要往下曼哈頓移動

0625

美國地鐵歷史很久

所以裡面跟台北捷運比起來十分老舊

髒亂的程度就是天天看的到老鼠

地鐵裡面常常出現莫名液體在座位下或座位上

等車時候很悶熱

爬來爬去的換車無敵麻煩

月台站務人員很難找的到

anyway 我還是很感謝有地鐵的存在

不然天天塞車的紐約是要怎麼玩

 而且地鐵廣告上常出現我有興趣的影集~

glee或是new girl,哈哈~

 

 

A 一教堂 Trinity Church

我們依照旅遊書所說的搭乘R線到Rector St.下車

和之前介紹的聖派屈克大教堂比起來小了許多

但這裡也是擁有一段漫長的歷史呢!

這座教堂是1846年興建的

哥德式的建築

 

不只外觀

內部也很美

 好啦~我就是沒有文化素養啦!

這就是我對這裡所有的認識

想知道的人可以去問辜狗

 

下一站是鼎鼎大名的華爾街

就在三一教堂附近走路可以到悠~

這邊有一些觀光客必拍的景點

 

華爾街 Wall Street

這邊會有一堆穿西裝的帥哥

(真是身處美國影集般耶~)

以及看起來吃很多甜甜圈的警察(誤)

 

B 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(NYSE) 

這是全美最大的證券交易所

所以外面不難看到重重的守備

新聞也會來這裡報導

當天我就有看到一組~滿新奇的~

 

C 邦國家紀念館 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

這裡在1699年興建的時候是紐約市政府

但在1789年時改為聯邦政府

最後是在1955年才成為國家紀念建築

 

內部最美的地方莫過於大廳並列整理的大理石圓柱及圓頂

格外莊嚴及典雅

此外館內有許多華盛頓總統的紀念品、美國憲法資料

以及重現歷史的小模型

    

 

由於這次有先上網預約了世貿中心遺址參觀的門票

我們就先跳過滾地球公園的金牛

邊走邊逛往目標前進

 

出國最開心的莫過於對一切都充滿好奇

一起都是那麼新鮮

就連散步都變得有趣許多

 

D 界貿易中心遺址 W.T.C Site

911事件過後人們對於蓋建的工程爭論不已

因為實在有太多人在這裡受害了

親友們也只能在這裡緬懷他們

在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在這裡興建高樓群外

還有紀念公園以及文化中心

 

進去紀念公園是要上網預約的

滿滿的人潮大家都要乖乖排隊喔!

而且進去都要像過海關一樣檢查隨身物品

其實真的有點麻煩,但這也是無可避免的~

公園內有兩個很大的方形瀑布水池

除了造型很特殊外

上面還刻上了羅難者名字

很有紀念意義 

除此之外就是個公園

因為我參觀的時候文化中心並沒有開放參觀

 出口不遠處有賣紀念品的地方

除了將整個911事件的過程簡單的呈現給遊客看以外

還有許多令人動容的商品

 

例如這面牆上的商品是以國旗為主軸

國旗上是所有罹難英雄們的名字

店內也會撥放相關影片

也許是因為這些歷史背景吧

逛起來有種淡淡的憂傷

 

 

E Century21

在這邊可以找到許多折價品

建議大家形成裡可以安排來這邊逛逛

會有意外的驚喜喔!

:) 而且一大早就開始營業了~

 

Last go back home

為大家獻上我在紐約皇后區的小房間

還有小陽台<3

 

 

最後,附上這次的路線圖~

每個景點的代號都已經在前面標記了!

大家可以參考參考~

建議在美國停留時間不長的人可以把銅牛安排在同一天:)

顯示詳細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