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美國打工度假回來後就急於找工作

然後就開始過著"看班表"生活的日子

突然想去旅行去走走

但是排班制很難跟大家約出去

所以我選了一個連休兩天的日子決定到台南散心

 

下午三點半下班,揹起我的背包,出發!

 

搭上和欣客運前往台南

看到窗外景色開始改變

心情也開始興奮起來

畢竟,這是第一次和自己說走就走那麼爽快地去玩

 

漸漸地天色黑了,我也到了台南

在火車站旁邊租了一台機車

直奔早就訂好的Hostel 旅思館

     

建議想省錢又是一個人旅行的人可以住看看這樣的 Hostel

以這間來說一個床位$450

非常划算

況且,我又不認床~

旅思館 Iris' Tower Hostel

裝潢很有自己的味道有種溫馨的感覺

環境乾淨即使是衛浴空間共用也不會覺得不舒服

公共區域有電視電腦還可以和其他地方的背包客聊天

我很喜歡這樣的住宿經驗

這也是一個人旅行才有辦法體驗的:)

   

當天晚上跟在旅店新認識的朋友一起去逛了神農街

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

然後去了必去的花園夜市

吃飽喝足了才回到旅店睡覺休息

 

 

第二天一早起床在附近和新朋友們吃了頓告別的早餐

回到旅店寄放行李後就繼續我的行程

 

 第一站台南孔廟

 

逛累了順道去對面的窄門咖啡拍拍照

真的超窄的~

 

拍完照以後可以到旁邊的小說咖啡聚場喝咖啡納涼一下

 

裡面的氣氛很好

裝潢非常有特色,一整個文青fu

窗戶上都寫著不同的小品我好喜歡~

 

接下來去買了伴手禮連得堂餅舖

真的是超唱邱的好吃優

每人每天都有限購的量

不能多買,哭給老闆看也沒用喔!(我沒有喔!!)

 

一路往赤崁樓方向衝過去~~

 

停好車,買一杯網友推薦義豐阿川冬瓜茶

走!!去對面的赤崁樓逛逛囉~

來的時候天氣正好,花開超多的:)真幸運

 

午餐時間到!!!

來吃他一碗永樂燒肉飯

 

我覺得還好耶...真的...

令我有一點點兒失望耶

不過對面的金得春捲真的好好吃喲!!!!值得推薦去吃一下!

  

吃飽好回到旅店拿行李

準備走下午的行程囉:)

 

安平古堡逛了一圈後看到好多鄭成功的雕像

突然覺得(!)鄭先生真的是滿威風的耶!以前讀書都不怎麼有感覺耶

果然呀!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呵呵是這樣用嗎~

安平最近有個新的景點安平樹屋

不免俗地也來走走囉

 

其實有名的是裡面的樹屋咖啡

但當天人真多,我又最討厭排隊了

所以拍了照就快閃囉~

最後一個景點來到也是最近比較多人去的夕遊出張所

   

       

各式顏色的鹽,各自代表不同的期許

有很多紀念品可以買

但我只吃了一顆橘色鹽的水煮蛋,哈哈哈

我就是來散心的,賣東西真的還好呀~

 

沿路經過依蕾特布丁

當然就買回去台北吃囉~

我最喜歡吃甜食了!

 

最後的最後來丹丹漢堡朝聖一下

畢竟台北沒有呀!

 

中西餐綜合的速食店真的好妙喲!

就這樣邊吃著丹丹的廣東粥配雞柳條加上鮮奶茶

和欣來了!!回家囉~

see you Tainan 


 

【20130314-15】台南一天一夜總整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 host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